close

 

親請?與牌商請?

接下來我們再來聊聊.親請跟牌商請
“親請”顧名思義就是親自跑廟.跟廟方請或跟師父請
(理論上師傅不大可能經手錢.大多都還是跟廟方人員請)
理論上親請絕對最可靠(如果師傅還在世的話)
至少可以出廟前在請師傅加持一次.也幾乎不會出錯請到假牌
這些是檯面上的

但現在就來說說檯面下的故事了
那些師傅不在.廟方後來自己大量製作的就不說了.也說不清.只討論師傅還在的.
現在只要師傅夠有名.或是這樣聖物夠吸引人或是特殊版本的
基本上一出廟就被牌商或功德主掃光光了
(甚至很多牌連廟門還沒出.連DM還沒發.就被大功德主拿光光了)
再來就輪到中階版或普通版的聖物了
這批呢?就是各位常常可以看到一堆泰國人在廟門口排隊等聖物出廟的盛況照片
沒錯他們就是當地的居民或信眾.排隊等請供.有時候甚至人會多到要發號碼牌…
甚至很多人是來排隊貼補家計的..號碼牌有時候甚至可以賣錢的.有牌商會收購….
等這批人再掃過......這時候剩下的就是較少人請的聖物了
(以信仰觀點這批絕對不是不好.只是這批聖物的緣分未到…..)
甚至很多師傅的廟.請供處根本什麼東西都沒有….

但很多情況是師傅很紅.但廟裡還有耶
這幾種情況例外.我有遇過.
1.牌商自己回補廟方請供處的聖物(櫃台沒東西不能看呀.所以有時候廟方會請牌商把東西拿些回來擺…..)
2.也有遇過廟方自己分批把聖物拿出來讓人請供.(就是明知道有牌商可以會掃全面.每天固定拿一部分出來放.不一口氣全部展示….)
3.就是請供處直接關門….休息去!
4.廟方隨市場漲價..不要懷疑.現在很多廟的請供處.都是依照市場波動在賣牌.
市場如果賣你3000一尊.廟方就讓你3000.讓想掃貨的牌商無利可圖(但一開始拿到的牌商就賺到了.看你敢不敢一出廟就拿一整批)

1.這時候士林的金先生提問了:你好.那請問.那我為什麼常看到有人跑廟會拿到師父的特別版?
很好.這問題答案.就是….牌商在督造這批牌時(不要懷疑.現在新牌幾乎都是牌商或大理事督造.之後再交給師傅加持)往往會挑一些SP版的給師父….可能師傅覺得看你有緣..就把他轉送給你了.也有可能你這次請得多.師傅覺得你貢獻大.就把他拿出來送你…總之各種情況都有….甚至臉皮很厚.會去叫師傅脫衣服.把袈裟送給他…但這只是少數人會做的事.我們就不討論了….

2.靠右邊的大安區帝寶趙提問了 : 所以如果我要超強人緣SP+++++版的聖物.只能找牌商或理事拿嗎?
很遺憾的.幾乎是這樣沒錯……不要覺得不公平.為什麼理事可以拿特別版的.人家理事一年可能捐幾百萬甚至千萬給廟.六日沒事可能還叫手下.去師傅廟裡打掃….而我們只是在家吹冷氣看佛牌?所以就不要抱怨了….
很多東西.如果你要熱門一點點.或是特別一點點的就只能找牌商拿

3.左邊第三排第五列龍山寺的森哥提問了:所以跑廟就拿不到好東西嗎?
這是個大哉問…..
說真的.看運氣….可能剛好那陣子剛好有一批開放讓人請供或是師傅心情好.拿出他個人私藏多年的寶貝讓給你
但以機率來說…確實親請能拿到特殊版的好貨機會小一點

4.桃園的大哥傑提問了: 這次你要去阿贊多的廟.可以幫我請一尊2425 腳踏海水菩提葉崇迪嗎?對了後面要我5支金符管加親簽的版本…….
所以很多時候很多朋友.知道你要去哪間廟.都會跟你說幫我找哪尊哪尊牌…
我這樣說好了.除非剛出廟的新牌.幾乎99.99%廟裡都不可能會有這些東西等你來請…..你要.只能找牌商找..當然.牌商一定會賺你….

5.板橋的安伯伯(自稱蔡10)提問了 : 我要哪間廟的哪尊牌…幫我帶回來.謝謝!!!.
大多數的廟.兩間距離都是十萬八千里.不是下飛機走出機場就到.也不是廟門口就在飯店旁.走出門口就可以拜見師傅….能不能看到.這一切都是緣分呀!!!

6.日本來的胖胖老虎兄發問了 : 有請供照片真的比較好?
請供照只能說你有去找過這師傅.你有請了照片中這些聖物
而至於好不好.是看個人的.你帶的開心就好
只是這些真的不能當作聖物好不好的唯一依據……
如果只是請了一堆大量商業化的聖物.就算是親請又如何?
重點是請了什麼回來才是重要的事

7.林口大地主兼水餃王.達老闆問了:所以到底要跟牌商請還是親跑廟好
說真的...我覺得找個信得過的牌商最重要
畢竟所謂親請的也是牌商呀.怎麼樣你碰到的都是牌商.與其決定哪個好.不如找一個你信得過的牌商.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6363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