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24226_1615857572024930_4917879166470428825_n  

再來說說我觀察到的現況了
應該是網路世界的發達.佛牌的資訊是越來越流通
但也可以發現到幾個現象.跟大家分享
1.現在所謂流行的牌或是熱賣的牌
大概有人PO或發現賣得好...大概2周內就可以發現其他牌商也開始讓供一樣的.
當然佛牌的銷售.本來就是各憑本事跟比誰的資金雄厚
誰有本事就把這批牌全吃了.這樣誰也跟不到
但對於走第一波的.就會覺得很辛苦
好不容易翻譯一些國外的文章.再用自己的語言寫出來.花了一些功夫彙整.
但分享之後.就馬上變成別人的商品跟文案
也導致本來有心分享的牌友或是走第一波的牌商
現在只剩私下分享或是甚至只收藏不分享了.甚至也不討論了.
真的肚子有東西的人.也漸漸只敢跟熟的人分享
只剩下像我這種肚子很大沒錯.但沒東西的人.一直在屁.
2.再來談談誇張的文案
在泰國一線牌的主流路線.基本上都是避險
但在華人區塊.主流路線是人緣.招財
但避險這種事.除非你出事.你才會知道重要....平常根本無感呀
於是乎..為配合市場.各種招財.人緣聖物大量出現
然後用著幾乎誇張的文案.來講著故事.推銷著"商品"
以商業的觀點.這無可厚非.本來就是要掏出你口袋你的錢
就跟現在市面上一堆莫名其妙的廣告一樣.只是這些商品不是佛牌罷了
換個角度想.當你什麼都不懂的時候..當下請了這些所謂"有用"的聖物
但卻忽然發現.人緣也沒比較好.也沒多賺錢......
當下就會覺得...這沒用啦.騙人啦...........
甚至戴上回家.沒招到財...還跌倒摔了一跤
一定覺得...這是什麼鬼呀..重點是....這是神佛像還不能丟掉!!!!多嘔呀!!!!!
下次就再也不會相信這些"騙術"
本來聖物督造的意義就非如此....只是我們給了他一個"形容詞"
當大家都在說功用時
卻往往忘記教育請供者.積福德才是讓聖物有效的根本
3.當初經營這個粉絲團
很多人都跟我說.經營幹嘛啦.又沒有用.....
但我老實說.
其實當初我最大的目的.其實是想知道大家要的到底是什麼?(粉絲團後台有流量統計的功能)
在我很少讓的情況下.其實知道什麼熱門.對我是沒幫助的.
但我還是想說既然起了頭.就做下去吧....
沒想到這一做就這麼多年了
這些年下來.看著快接近1000篇的佛牌介紹文章.
看著各篇文章的流量統計
有些結果出乎意外.有些則是非常符合現實
於是我知道了什麼是大家喜愛的.好賣的...
但卻讓我卻越來越不想分享了.....(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6363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