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8642593

自己的一點感想
近來有經營佛牌生意的朋友們
應該都有發現一個現象?人呢?跑哪去了?????
這個問題可是個大哉問
連我這種已經不打滾的人都發現..真的耶.人呢?
後來我觀察.確實有發現一些現象.跟大家討論一下
1.牌商眾多.社團林立
大家可能都有發現.佛牌的社團跟牌商如雨後春筍.不斷的冒出來
我個人在狂加社團的時期.竟然發現我加了30幾個台灣的佛牌社團
(海外的還不算).強者我朋友.加了應該超過50個…
就表示台灣至少有50個社團
我還記得兩三年前.我所看到的FB社團不超過10個.
每個都有自己的特色.大多也多有其內容.
很多文章內容是很值得參考的.
各大社團林立之後.理論上應該資源更多.內容更多.
但我發現值得參考的內容卻越來越少.
內容越少.但賣牌帳號卻越來越多.然後文章內容幾乎都是抄來抄去.
有時候不注意.甚至都會忽然恍神不知道自己到底看了哪個社團…
再深入點來說好了.如果佛牌市場是固定有5000個購物人口
以前10個社團.可能每個社團分到500個有效人口
(不是人多就好.有效人口才是重點)
但現在50個社團.購物人口變成每個社團分到100個有效人口
所以…………後續.自己想吧!
2.高價有口碑的佛牌少人購買.但團購便宜佛牌卻盛行
站在信仰的立場.佛牌本來就沒有高低價
但站在商業考量就有高低價的差別了
假設大家請牌預算是有固定的
今天我購入所謂的流行牌.勢必會去壓縮另一邊的預算
而當所謂的流行牌.源源不斷的冒出…..另一頭的市場就會被壓縮
再者大家應該也會發現.
這些日子以來大家或多或少都有收入一些所謂的流行牌.
然後也會看到這些流行牌每過一陣子就會哪邊買入又賣出
當市場上面有了這麼多所謂的流行牌.大家口袋哪會有錢請老牌?
3.專業
早期賣佛牌就那幾家.老玩家手指數一數就知道
也許他們賣的價格跟現在進牌商比起來貴不少
但相對的.出問題的少
現在新的帳號林立.每個帳號都在塑造自己專業的形象
但真的專業嗎?
出了事都是師傅的錯.都是上游的錯
大家是相信你才跟你請的
如果有錯就找上游找師傅.那大家直接找你上游或師傅就好.
幹嘛要讓你賺這一手?
佛牌的專業是累積的.不是.也不可能忽然橫空出世.馬上變專業人士
還記的某位老前輩跟我說的
「專業的都是牌友.牌商很多時候都是跟著牌友的資訊走….」
現在來看.真的是這樣沒錯.....
但現在市場上面真正專業玩家幾乎都不說話了......
(我只是打雜打字的.一點也不專業)
不是說新手不能賣牌
但建議要賣牌就必須要專業點.多花點心思去學習
找正確的知識
然後近來你可以注意到.真的太多太多就憑一張照片就開始讓供佛牌的
所以你可以看到.這個社團讓牌的跟其他社團讓牌的人都用同一張照片
但這兩個帳號.明明就不同
沒有實品可以讓牌.價格也許可以較低廉….
但…..等到海外把牌寄給你的牌商.
你的牌商如果發現有問題或是跟照片根本不同.
你覺得你的牌商要怎樣處理?
退回?還是直接就轉寄給妳?
我相信有格調的就退回
沒專業或沒良心的.就算有問題.我想他還是會把牌寄給你.
反正等你發現再說…
有太多太多用照片讓牌出事的案例了
我想....這些這些的口碑跟專業.都是累積的出來的…..
4.假牌商
經過了這麼多年.當年的職業假牌商.現在依然活躍在拍賣跟各大社團上面
甚至連一個負評都沒有(這真的是奇蹟)
甚至還開枝散葉.徒子徒孫一堆
還是老話一句.比喻.一尊300萬的阿贊多.為什麼要賣你6000元
牌商他不是你阿公.想想應該沒有必要孝養你
真的能賣300萬.他為什不讓泰國回收.至少也能拿回個150萬呀?
為啥要讓你6000…..
5.最後一點…經濟不景氣
也許這才是最大因素吧
但不景氣也許才是出頭日.真正有專業有能力的這時候才能生存下去
專業.堅持.努力…才是生存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6363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