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226_1576794142597940_4425861316335600228_n  

(泰南觀一)

雜雜念的來說說這次的泰南之旅吧...
這是我第一次到泰南.在還沒去之前.所有查到的資訊.都是泰南很亂.泰南很多爆炸案.....
甚至還有朋友很機車的在我到泰南的隔天問我.還活著嗎?
實際上呢?.....泰南還真的很多爆炸....我連看三天報紙頭條都是哪裡又爆了.....
但都忘了提一件事.
就是泰南的簡單...
在我們前去之前
台灣到泰南拜訪師傅的前輩們應該有一些人了
但絕對比大家常跑的曼谷.佛統.大城這幾個府的前輩少的很多
為什麼?
第一路途遙遠
第二危險高
第三沒什麼知名師傅還在世
第四台灣對於泰南的師傅真的知道得太少了.網路上也沒啥人介紹....
老實說.如果不是我的夥伴.對於考歐這邊的有著極大的興趣
我想我會選擇一些我還沒去過.但師父很有名的廟
但我想我錯了.好險我沒做這樣的決定

這次去的廟.隨便找個一兩間.我都可以在廟內發呆一整天
而一些泰中的廟宇.我去了只想趕快走.趕下一間廟
泰南的廟宇跟泰中的廟宇就是給你一種說不上的時間跟空間的差異感
感覺你的時間也跟著變老了
步調慢.心境慢.態度跟姿態也跟著放慢.......

再來是心態上面的轉變
時間拉到今天上班時
一位主管把我拉到一旁.
"JEFF.偷偷跟你說.你不在這幾天.剛好有開主管會議.你一直被點名說...."
以前的我.會立刻很焦慮地問他.是怎樣啦.怎麼又有我的事.煩...
但今天我回應他的是 : 我才請幾天假.就這麼紅呀.真是我的榮幸!!
那位主管很訝異地看著我
而我也很訝異地審視著我自己
我竟然這樣回答.我在這幾天變了~~~~

然後我回想起前一陣子我很不喜歡的一些人.事.物
我忽然發現我可以放下了
不是那種化解仇恨的放下
是我變得不太在乎那些事了....
那些沒必要的人.事.物直接從我心裡離開了.變透明了.....

龍普馬哈季師父的廟沒有風鈴
但給我的感覺就如同初次踏入瓦薩給.聽著廟內風鈴聲音的感覺一樣
廟內一些信眾一直不停重複一樣動作.
那是一種很奇怪的感覺
很不協調.但卻有又很協調的存在著.
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們要這樣做.但我卻很清楚明白知道他們在幹什麼....

在MOON師傅的廟給我一種放慢.放空的感覺
好像我回到我小時候.那種放心感.踏實感
我看不懂泰文.師傅的教誨我也不是很懂.但在那當下.我知道我要做什麼.我知道怎樣做是對的..而當下的我感覺.走的每一步都很踏實..

一樣的寧靜.一樣的放空.一樣的踏實

也許我不說永遠不會有人知道....
我不知道有多久沒有那麼放開心胸的在潑水節玩耍了

謝謝大家.謝謝師傅~~~~~合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6363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